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便捷交通方案出台,关注ETC及互联网出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  日期:2017-09-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事项:

    交通部出台《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旨在推动企业为主体的智慧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互联网+”便捷交通发展。

    报告摘要:

    城际交通智能化提升,重点推进营运车辆ETC,拓展多场景应用。加快推进ETC拓展应用,对于客车使用率给予明确指标,2017-2019年使用率达到38%、42%、46%、50%。研究推进标准厢式货车使用ETC,探索ETC系统与车车通信、车路协同等智慧交通发展方向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努力拓展ETC在停车场、出租车、出租车及公路物流等多领域的应用。

    加快城市交通智能化布局,推动互联网+出行发展。对于城市交通方面,方案着重强调互联网对于便捷交通出行系统的推进,要求加强对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状况监测、分析和预判,定期发布重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指数。针对城市停车问题,方案鼓励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单位、个人停车位等资源错时共享使用。

    基于城际与城市交通智能化重点布局情况,建议关注ETC、城市出行大数据及智能停车领域。具体标的方面,我们建议关注ETC领域两家上市公司,金溢科技、万集科技;智慧交通龙头标的易华录;城市交通大数据优质企业,千方科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