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环保行业周报:大气污染防治进入攻坚阶段,继续看好“煤改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天然气:近日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部署北方采暖区的清洁供暖工作。2017年1-8月京津冀地区的平均优良天数、PM2.5、PM10等空气指标同比均有所恶化,距离“大气十条”考核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环保压力陡增。距离北方集中供暖不足2月,加快“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能源取暖工程设施的改造进度,并做到气、电“饱供”是缓解冬季北方雾霾的主要手段之一。继续推荐“煤改气”相关受益标的,百川能源、深圳燃气、蓝焰控股、关注金鸿控股。

    大气污染防治进入攻坚阶段。中国首个为重点解决区域大气环境问题而设置的跨地区环保机构--京津冀环保局有望在9月底前组建完毕,大气污染防治进入攻坚阶段。与此同时,环保部大气司表示,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非电行业将成为目前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将加快推进工业窑炉燃煤锅炉和散煤等污染的治理。我们认为,非电工业的大气污染治理将成为环保部未来的政策重点,排放标准限值等政策有望加速落地,行业继电力工业大气治理后有望再迎“春天”,推荐龙头企业龙净环保、清新环境;“煤改气”与“煤改电”依然是未来2-3年内散煤治理的重点,建议关注迪森股份。此外,在常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工艺外,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VOCs排放治理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其与臭氧污染共同成为雾霾的催化剂,“十三五”期间VOCs排放总量将下降10%以上,末端治理与错峰生产并重,VOCs监测与治理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聚光科技、盈峰环境、雪迪龙、维尔利等。此外,我们继续建议重视环保板块估值提升机会,治理需求、经济增长压力等因素都对环保工程项目及订单释放提供历史机遇,有望催生板块估值提升行情。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