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北证券固收组利率、信用、海外一周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勇  日期:2017-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利率债。

    本周资金面仍然偏紧张。从流动性削峰填谷的角度来看,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由净投放改为净回笼。总体来看,下周资金面预计将转松,缓解这两周的紧张情绪,利好债券市场。

    下周流动性将转松,前期持续压制债市表现的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同时美联储缩表决议已被市场消化,因此,我们看好下周债券市场的表现,建议适当拉长久期。

    2、信用债。

    产业债:随着监管落地带来的波动性增大,部分优质高评级产业债可能迫于流动性压力存在抛盘,资金端稳定机构可以适当择机捡漏。不建议信用下沉。

    城投债:我们坚持认为目前城投债政策面风险依然存在,各项因素叠加导致目前城投的风险并未完全释放,未来城投分化将会持续。

    重点关注:从今年的监管走势看,只要债券资金合规使用,此类公司债券仍有一定吸引力,配置资金可以适当关注。

    3、国内宏观。

    8月工业企业利润料维持较高增速。我们倾向于认为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7月略有反弹。我们预计四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将回落。

    4、海外宏观。

    美国方面,我们判断其一,缩表对市场影响力度不大。其二,短期内劳动力市场将持续向好,薪资上涨可期。

    欧洲方面,我们判断其一,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18年初欧央行启动缩表概率增大。其二,欧元或借机开始回调。

    日本方面,维持前周对日元震荡下行的判断。

    英国方面,8月份英国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为2.8%,远高于预期的1.4%。

    下周我们主要关注周二的英国通胀报告,以及第四轮脱欧谈判的展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