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华科技:技术与背景加持转型,生态PPP隐形冠军真容乍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生态环保PPP盛宴业已开启: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引导之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与此同时,PPP作为政府稳增长、去杠杆的先进融资管理机制,近年来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广泛推行,是生态建设项目主要的推进形式。从全国PPP项目库总量构成来看,到2017年7月底,市政工程类项目4754个,投资额4.45万亿元,占入库项目总投资的26.87%,位各列行业第二;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项目836个,投资额8413亿元,占入库项目总投资的5.09%,位列各行业前五。二者合计已超过5万亿规模,为未来生态环保PPP项目的持续落地提供强力支撑。

    依托化工污水处理技术及央企背景,成就生态治理潜在龙头:

    在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政府大力推广PPP模式的大背景下,公司凭借其在工业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进军生态环保PPP万亿级市场。公司在污水处理行业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参与设计建造了数十个水治理工程,涵盖了石化炼油污水、煤化工污水、油漆钛白污水、环氧丙烷、氯碱化工污水以及工业园区综合污水治理工程,技术在全国排名数一数二,同时下属多家环保子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公司央企背景或促其在承接生态环保治理订单更有保障,或为水环境治理潜在龙头。今年以来公司相继中标了惠水涟江河道治理、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大中型PPP项目,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共中标合同43.54亿元,其中PPP合同占比78.78%。

    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核查,或促公司化工建筑主业跨越低谷:

    今年以来上游化工品价格飙升,明年必将带来新一轮产能扩张;国家愈发重视环保,带动化工产能提效需求。东华科技作为国内绝对领先的化工环保技术先行者,将最受益环保监督下的化工产能扩张和提效升级。

    业绩走出低谷,生态环保类PPP将促持续向好:

    2017年上半年,由于化工产业链回暖和公司转型生态环保PPP效果显著,公司业绩企稳回升。累计实现营收8.47亿元,同比增长13.81%;归母净利0.67亿元,同比增长14.30%。未来公司将加速转型,进一步加大生态治理和市政工程PPP项目的接单力度,业绩改善空间巨大,从生态环保PPP订单工期来看,PPP项目的业绩贡献将在2018年开始爆发。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37元、0.6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37倍,调高为“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回款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