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利云:新大单来袭,IDC业务捷报频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力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誉成云创与宁夏电信签订《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机房合作协议》,在中卫地区IDC业务正式开展合作,涉及机柜数量达到1704个。

    边远地区IDC获得市场认可,大订单提振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本次合作中,电信为甲方,为美利云已建成的E1/E3两栋机房提供网络服务,并以电信的名义负责3个模块共计1704个机柜的对外运营,意味着这个订单的最终客户是与电信签订合同。我们看好本次订单对公司长期业务发展的积极影响:1、新客户一次签署上千个机柜规模的IDC服务,业务体量较大,若顺利履约将给美利云IDC业务创造相当可观的营收;2、新的大订单代表中卫的高性能低成本IDC已经获得了市场认可,示范效应显著,将吸引更多潜在客户合作。公司手握两个重要客户的大型订单,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借鉴业内成熟的电信运营商合作模式,IDC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在IDC业务开展过程中,逐渐认识到电信运营商合作模式的优点。电信在品牌运营和网络服务保障方面能够为中卫的IDC运营提供突出的助力,是打开中卫IDC辐射全国客户的局面的双赢之举。我们认为,公司依靠成熟的合作模式,能够在客户争夺与网络服务保障方面获得优势,推动IDC业务加速发展。

    二期建设按计划开展施工,完成后继续向奇虎360提供IDC服务:今年4月份起,IDC二期项目正式动工,推进四栋数据中心机房(B1、B3、C1、C3)的建设。我们预计,新客户占用原来规划给360的机柜资源将在二期完成后,提供给360使用,因此新订单并不影响与360的长期合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2017-2018年IDC业务保持乐观,原因在于新客户新订单将带来示范效应,为二期带来更多优质客户;现有机房加速交付提升收入水平;积累充分经验后,今年的项目交付和业务开展将避免因经验不足出现延期。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07元、0.62元、0.97元,对应PE236/25/16X。我们看好公司在IDC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期IDC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IDC客户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奇虎360和新客户业务迁移进度放缓导致营收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