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恒股份:收购“万好万家”,打通锂电前段设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晶鑫,郑震湘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资收购万好万家,渗透电极制片搅拌设备。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5亿元收购万好万家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4.55亿元,发行价格44.87元/股,以现金方式支付1.95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并承诺此次收购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

    万好万家自2010年6月设立,主营混合反应用流体搅拌设备等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190万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净利润1547万元,同比增长25259%。补偿责任人承诺交易完成后,万好万家2017-2020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500/4500/6000/7500万元。

    万好万家,搅拌设备领导者。万家设备来源日本,在设备稳定性、一致性等方面属于行业第一梯队,已成功向天津力神、光宇、银隆、松下、智航新能源、亿纬锂能、CATL等锂电池厂商供货。由于下游客户对设备的一致性要求越来越高,万家从2016年开始从提供单一的搅拌设备转变为提供搅拌系统的整体定制化解决方案,提高产品价值量的同时还增强客户粘性,2016年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5月31日,万家设备在手订单达到2.56亿元,较去年年度收入增长256%,公司预计今年确认收入金额将达到1.24亿元。

    打通锂电设备前段工序,“正极材料+极片制备”布局完整。浩能科技主要生产涂布机、辊压机、分条机,此前通过采购万家的搅拌设备来提供前段设备一整套方案。若公司此次成功收购万好万家,“浩能科技+万好万家”将成功贯穿锂电池极片制作生产环节,具备提供前端生产整体方案的能力,竞争力大幅增强。此外,公司主营锂电正极材料,万家、浩能设备主要用于极片制作工序,即将正负极材料制作成锂电池用电池极片的过程。双向布局将有助于公司在做好主业正极材料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下游锂电客户需求,双向配合有助于公司更好发展。

    投资建议:假设收购万好万家事项得到通过,考虑到发行股份对股本摊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在2017-2019 年分别实现净利2.43、3.81和4.70亿元(万家暂时按照全年备考利润计算,实际贡献利润按实际并表时间为准),同比分别增长254%、66%、30%,EPS 分别为1.82、2.87、3.54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22、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