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游戏行业中报探究:游”在快车道,“戏”得高成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整体—“游”在浪潮头,“戏”里有洞天:2017年中报新三板游戏行业营业收入增速38.85%,净利润增速52.60%。游戏行业营收平均数稳步上升,从2344万元增到4877万元,代表行业大体发展水平的中位数从634万元增加到1971万元。净利润平均数快速上升,从362万元到808万元,中位数增加到207万元。来自筹资活动现金流和股权融资额数据显示,游戏行业融资稳定提升但增速有所下降,有息负债占除去商誉后总资产比例有所降低显示资本结构愈加稳定。行业净现金周期有所增加,毛利率降低,净利率提升。采用整体法计算的游戏行业2017H1静态PE是63.38X,考虑可比口径下,2016H1和2017H1对应市盈率为94.28X和67.01X。

    结构化观察—横看求岭,侧看求峰:细分层次观察显示,创新层优于基础层,协议板块表现优于做市板块。在新三板游戏行业中,2017年披露中报的创新层有19家,基础层有114家。整体来看,2015H1到2017H1期间,创新层营收从4878万元增加到12620万元,基础层从1819万元增加到3575万元;对于净利润而言,创新层从992万元增加到3365万元,基础层从231万元增加到382万元。按照转让方式分类,协议板块和做市板块公司表现不尽相同。样本内共有14家做市转让公司,119家协议公司。行业整体营收增速方面有所下降,但协议公司优于做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做市公司由负转正,协议公司下降。ROE和销售净利率方面,均有所增长,反映了行业较好的盈利能力,协议公司优于做市公司。

    对标主板—逊雪三分白,赢得一段香:相比主板公司,新三板公司盈利超越,费用平稳,偿债能力佳。我们将新三板游戏公司按照主要产品按类别分类与主板“网络游戏”概念股票进行对比。整体来看,新三板公司盈利能力更强,费用率相对更高但基本平稳,偿债能力远远优于主板公司。分类别来看,移动类公司与页游类公司增长潜力大。

    优中选优—众里寻他千百度,游戏“佳丽”在何处:我们根据营收体量、持续盈利能力、边际盈利突破、内在资本再创造能力、行业发展契合度,估值水平等综合筛选出站在新三板游戏行业领奖台上的3家具有优质潜力的公司,分别为力港网络(834385.OC)、分享时代(837731.OC)和动信通(834149.OC)。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