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卓越推:盈利填实估值,白马消费吸引力不减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谷永涛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研究随笔:盈利填实估值,白马消费吸引力不减

    六月份以及二季度我国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需求拉升叠加供给收缩预期推升了周期股行情。随着周期行业盈利能力的上升,银行资产质量改善预期提升,由此推动银行股估值上行。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不断加强, 市场热点扩散,导致三季度以来,白马消费股表现弱于周期股和金融股,“漂亮50”行情出现弱化。前期呈现出盘整之势的“漂亮50”还漂亮吗?

    通过对我国经济情况的分析,我们认为二季度经济超预期的重要因素,在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拉动。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以及基建投资增速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如果后续市场出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下行,则会削弱市场对于需求端的预期,从而导致周期股上涨的逻辑破坏。上周公布的8 月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市场整体预期,由此导致市场对于需求端的复苏回落,周期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信达证券宏观组根据基建投资资金来源测算,2017 年基建投资增速在13%左右,较上半年回落4 个百分点,较2016 年下滑3 个百分点。(详见报告《下半年基建还能维持高增长吗?--从资金来源看投资增速》)叠加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担忧,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的压力较大,由此将削弱市场对于需求的预期,周期股的回调,也正是这种担忧的表现。

    随着前期个股价格的攀升,投资者开始担忧个股估值过高。然而,从上市公司的中报来看,白马消费股盈利能力得到验证,相对较高的业绩增速填实了个股估值水平。况且,对比美国“漂亮50”行情,目前行业指数和个股估值水平并未大幅超越市场,合理的估值水平叠加较高的业绩增速,未来的吸引力依旧较强。 市场演绎或推升白马消费股的关注度。我们认为经济回落压力或逐步加大、利率通胀保持低位的概率较高, 在此市场环境中,白马消费股具备相对和绝对配置价值,有望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