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百度云发布XPU、ABC一体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热点聚焦:百度云发布XPU、ABC一体机等产品。

    (1)百度云发布XPU、ABC一体机等产品;

    (2)苹果发布iPhoneX,采用A11人工智能芯片,内置自研GPU,具备人脸识别功能;

    (3)华为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处理器麒麟970;

    (4)北京君正:智能芯片领域T30已经投片,预计明年可以批量销售;

    (5)高通发布新汽车芯片组,瞄准自动驾驶技术。

    简评:终端智能化大势所趋,巨头发布AI专用芯片加速行业进程。

    目前AI领域应用芯片主要有三种:GPU擅长并行计算,目前已广泛应用;FPGA可灵活编程,应用潜力大;ASIC体积小、性能功耗比高,将开启AI芯片专用化时代。从最近巨头的产品发布来看,百度的XPU是一款FPGA芯片,主打数据中心的训练芯片市场。而苹果的A11和华为的麒麟970则明确定位在手机端的应用市场,高通的C-V2X则定位在汽车端应用市场。我们认为,未来的终端智能化将大势所趋,而无论是A11还是麒麟970都只是开始,巨头定制AI芯片无疑将大幅加速终端智能化进展。

    创业之星:Yi+,用AI革新媒体广电行业。

    Yi+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为企业提供视觉内容智能化和商业化解决方案的计算机视觉服务商,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不断推动媒介与营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与变革。凭借在视频图像中物体、场景和人脸的检测、识别、搜索和推荐方面的技术积累,Yi+主要在视频媒体、智能电视、智能相机、广播电视系统等领域进行布局,将Yi+AI解决方案嵌入到各入口平台,提供端到端的服务。目前,公司与优酷土豆、华为、新浪微博、京东、天猫、360等行业巨头均有合作,主要为其提供图像视频智能分析引擎、边看边买引擎和人脸识别引擎,帮助内容方实现信息流推荐和互动营销等功能。

    投资建议:

    这一波人工智能浪潮离不开深度学习算法的改进以及对于深度学习算法的计算能力支持,算力是算法有效落地应用的动力。纵观PC时代和智能手机时代,芯片算力能力的提升与应用功能的丰富度相辅相成,共同推动整个产业向前发展,进而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拓宽整个行业边界。芯片是AI产业的战略高地,将与算法的改进互相促进,进而推动AI产业及应用更快落地。从计算能力和芯片布局双受益的角度推荐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导企业中科曙光。建议关注与百度合作发布ABC一体机产品的浪潮信息和IPC芯片提供商富瀚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