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极电商:定增获批复,坚定看好电商高效率真成长投资主线,维持推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  日期:2017-09-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南极电商发布公告,定增获得批复。时间互联100%股权对价9.56亿,17-19承诺净利润分别为9000万元、1.17亿元、1.32亿元;其中,南极电商向时间互联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股份数量为6919万股,发行价格8.29元/股,收购其60%时间互联股份;该股份按照业绩承诺分期解锁。另外向大股东张玉祥(认购3.2亿元)、南极电商第二期持股计划(认购733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为3.93亿,不超过5408万股,用以现金支付时间互联剩余40%股份,锁定期36个月。

    时间互联是一家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商,通过代理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流量以及整合分散流量,向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精准的营销服务,主营业务包括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营销和移动互联网流量整合营销。移动互联网流量整合营销是适应移动互联网兴起后带来的互联网流量去中心化、流量碎片化、受众定位精准化而应运而生的新型业务模式,根据客户需求向流量供应商采购可利用的分散流量资源,根据对客户特征及其推广需求的分类结果,为客户匹配更精准的流量、定制更有效的营销推广方案。

    时间互联凭借经验丰富的业务团队以及优质的媒体流量资源,在维护存量客户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新客户的开发,业绩增幅较快。时间互联17-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9000万元、11700万元、13200万元,其中2017年1-4月已经实现归母净利润2709万元。

    时间互联竞争较早切入行业,在媒体及客户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数据沉淀优势、流量整合运营优势方面有突出优势。对于品牌商,公司可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流量采购端,时间互联是腾讯广点通、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主要移动互联网媒体的重要代理。

    对时间互联的收购有望与南极电商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一方面,上市公司可以为时间互联提供资金、渠道、管理经验等资源支持,使其成为上市公司新的盈利板块,另一方面,时间互联可以通过其优质的媒体资源、丰富的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经验、领先的研发技术等为上市公司提供营销渠道资源、定制化营销方案及大数据技术支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时间互联的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进行整体统筹,协同发展。届时上市公司可形成“品牌授权-电商生态综合服务平台-货品销售业务-移动互联网营销”等多业务板块。标的公司可充分借助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积累的客户资源,不断拓展新业务的客户群体,提高市场占有率。此外,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将共享并融合营销体系和网络,提升市场服务能力。通过营销布局的优化,提高营销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价值。

    南极电商多品牌战略持续推进。卡帝乐品牌上半年实现GMV4.23亿元,超过了16年全年的3.73亿元;其中Q1为1.75亿元,Q2为2.47亿元,单季环比增长41.3%,验证了公司品牌授权、电商综合服务的能力。IP品牌精典泰迪类目包括童装/婴儿装/亲子装、尿片/洗护/喂哺等母婴产品,网红个人品牌Pony包括化妆品、女装、运动服装等。

    南极人品牌多品类战略持续有效拓展。南极人品牌除了传统成熟类目内衣、家纺外,居家生活、母婴、鞋品箱包、女装、男装、生活电器等类目快速发展,拓展了品牌的宽度与深度。公司未公布具体类目的GMV,但以纸尿裤为例,南极电商从2016年才开始涉足,参考母婴事业部及主要阿里店铺的销量,预计仅纸尿裤一个单品就有约7000万的GMV;参考相关店铺追踪数据,预计纸尿裤17年全年可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约3亿GMV。生活电器方面,南极电商选择合适合作伙伴,打造了足浴盆、按摩披肩、小风扇等爆款单品,不断开拓新品,GMV增长迅速。

    多平台销售卓有成效,拼多多平台爆发式成长,七月、八月GMV维持高增长趋势。南极电商对阿里平台的依赖性进一步降低,17H1在拼多多销售高达1.3亿元,体现了南极电商产品的竞争力,多平台销售发展良好。南极人品牌GMV二季度单季增速远超一季度,主要在于公司持续迭代创新,优化各个事业部的运营,高效拓展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GMV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南极电商商业模式优势不断强化,终端GMV保持快速增长驱动营收利润增长。南极电商的商业模式以品牌为纽带,连接了供应链与经销商,提升了产业链效率,降低产品加价率,发挥规模经济效应,高性价比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不断强化,形成了良性循环,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终端GMV保持快速增长,驱动营收利润增长。

    不断迭代升级,新业务逐步落地。IP品牌业务即精典泰迪母婴、家纺、内衣、食品等类目都经过筹备期后开始经营;个人品牌业务中,Pony部分逐渐摸索出适合公司运营的模式,主要业务包括化妆品、女装、饰品及广告业务;后续有望释放利润。

    暂不考虑时间互联的收购,预计南极电商17-19年可实现净利润5.1亿、8.0亿、11.1亿,同比增长71%、55%、40%,对应PE为46倍、30倍、21倍。收购时间互联后公司备考市值约252亿,18、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9.17亿、12.5亿,对应PE27倍、20倍。考虑到南极人商业模式的稀缺性与运转高效性,未来持续成长盈利性良好,当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较具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