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衍生品周报:期指交割平稳,成交量小幅上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皮辉娟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数分别收于2668.38、3831.30、6622.04点,涨幅分别为-0.68%、0.14%、0.73%。成交量方面,涨幅分别为32.65%、13.72%、10.89%。从近期指数的量价关系表现来看,近一年每当指数放量上涨以后,指数短期大概率会有一个回调。本周,中证500指数成交量继续上涨,短期有一定回调风险。

    自9月1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2015年7月开始,中金所先后4次对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手续费、日内开仓数量等方面进行了极为严格的收紧。对今年两次下调保证金及手续费,做如下解读。一是,股指期货的受限背景是为了减轻股灾的负面影响。股指期货的解禁,表明监管层对市场恢复已经认可。此次降低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合约交易保证金,表明监管层对二者表现的认可。二是股指期货的松绑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期指的逐步松绑会使得,期指本身套期保值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对于吸引更多资金的入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8月18日以来,IH当月合约连续13个交易日呈现升水状态,刷新了其近两年来升水持续时长的新纪录。且远期合约升水幅度高于近期合约,说明资金对大盘蓝筹股未来走势较为乐观。同时,50ETFP/C比也表明市场对上证50走势较为乐观。

    风险提示:本报告依据历史数据总结,未来市场价格变化可能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