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SEMI预计明年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增长5%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市表现

    9月19日电子板块收于3411.39,日跌幅1.01%,行业涨跌幅排名28/28。板块内个股分化较大,涨幅前三个股为新易盛、国科微、士兰微,分别上涨10.01%、8.43%、7.49%。跌幅前三个股为长信科技、欧菲光、联合光电,分别下跌5.52%、5.11%、5.03%。

    行业要闻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韩国今年晶圆厂设备支出可望达195亿美元,将较去年大增130%。SEMI预估,明年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可望进一步达580亿美元规模,将较今年再成长5%,并持续改写历史新高纪录。(Ofweek电子工程网)

    据国外媒体9 to 5 Mac报道,凯基证券(KGI)本周发布了一份关于iPhone 8和Apple Watch系列3的新报告。凯基证券认为,iPhone X可能会影响iPhone 8销量,而苹果手表系列3的需求强于预期。(TechWeb)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Stacy J.Smith在关于Intel未来战略的演讲中,首次向全世界展示了基于最新10nm工艺制程的晶圆,证实10nm工艺制程的存在。英特尔表示,今年投产的处理器就会基于10nm工艺制程生产。(ZOL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东山精密(002483):公司控股股东袁富根先生将其持有的1700万股进行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2.8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9%。

    长电科技(600584):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0日开市起停牌。

    金龙机电(300032):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商龙与彩昊投资合作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深圳市彩昊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0万元,华商龙以自有资金人民币765万元出资,占标的公司总注册资本的51%。本次设立控股孙公司可获得彩虹集团公司特种玻璃的代理权,该特种玻璃主要用于通讯显示器件。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