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网安服务模式正在到来,龙头市场份额有望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走势回顾:上周(9.11-9.17)AI 芯片、企业信息化、央企混改延续强势,滞涨的军工信息化明显上涨。我们推荐的卫士通、用友网络、凯乐科技、广联达(新覆盖)继续上涨,长期跟踪的杰赛科技底部大涨。年初行业估值回落后,6月初我们最早在市场提出从PEG 指标看计算机行业成长股已经具备估值吸引力,引发行业优质成长个股的结构性行情;7月上旬我们又最先在市场(也是最早,甚至先于策略团队)提出超跌科技蓝筹行情在下半年回归的观点,计算机行业出现龙头领涨的板块性行情。我们认为中期看行业或有第三阶段的普涨行情,尤其看好央企混改、军民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方向。

    网安服务模式正在到来,龙头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大数据分析、云模式以及需求升级的三重推动,网安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高壁垒决定了行业竞争格局走向集中。目前国内央企有98家,假定一家央企的网安运维平均投入1亿/年,则仅央企范围的安全运维市场可达100亿。若加上成规模的地方国企,则市场保守估计可达200亿。8月初中国网安与中远海运集团签订了央企的安全运维第一单。根据协议,中远海运集团将委托中国网安提供全系统、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中国网安将采用全新模式,为中远海运集团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建立安全管控、安全防护和安全服务三大体系。双方本次的合作,创新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的模式,改变了单一、静态、被动的信息系统防护方式,提升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服务。通过对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模式的探索,力争达到“整体安全,全面保障”的信息化发展目标。实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资产从局部单一防护向整体综合防护转变、从静态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转变、从事后处置整改向事前预警监测转变、从基础合规性要求向系统性本质安全转变,实现全方位的信息系统保障态势。本次合作有望打造央企安全运维标杆案例。

    行业短期高位震荡,铁打的成长流水的热点:计算机行业见底的信号是机构持仓到历史底部,成长性好的龙头估值到历史底部(6月份有10%的公司从PEG 看性价比已经好于价值股)。在行业连续反弹后,如果我们分两个维度来看,会发现:1股价主要由盈利增长推动的领域,年内上涨主要是估值修复,但较多容易判断估值的优质个股,如启明星辰、用友网络(分拆业务,传统ERP 业务明年估值仍不到30倍)、汉得信息、东方国信、太极股份、中国长城、广联达、新大陆、同花顺、飞利信、华宇软件、东方网力等,Wind 的2018一致预期PE 多在20倍到30倍之间,考虑年底估值切换的话调整空间很小;2股价更多由市场风险偏好推动的领域如热门主题人工智能、央企混改、企业互联网等,细分龙头科大讯飞、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四维图新大涨,拉高行业估值锚并推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旧的热点龙头大涨后,新的主题如人工智能芯片、网络安全等继续涌现并且具有持续性,龙头卫士通、中科曙光等大涨推动市场风险偏好继续高企。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人工智能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