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艾瑞咨询中国在线短租行业小猪平台案例研究报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艾瑞咨询集团   研究员:艾瑞咨询研究所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政策鼓励共享经济发展,住宿分享成为重点关注领域之一:自2016年来共享经济首次写入政府报告后,一年来,国家层面对于共享经济持积极的支持态度,甚至鼓励机构部门加大力度采购共享领域产品;尤其是房屋住宿领域,有效盘活闲置资源,一定程度上改善人们收入结构和出行住宿方式,为在线短租行业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

    核心用户群体集中80后、90后,对分享住宿体验接受度较高:核心用户群集中在21-30岁(69.6%),他们的特征是勇于尝试新事物,偏好独一无二的体验经历,而住宿分享不仅是闲置房屋的盘活,更是分享房客与房东之间的个人经历与想法,充满着陌生人社交模式的潜力。

    分享形式已深入人心,刚性需求为短租提供爆发燃料:随着共享经济的风口轮流出现,分享形式已经越来越为大众接受。人们不仅使用滴滴和共享单车出行,也愿意把自己的房子拿出来分享换取利益。另一方面,旅游仍然是短租的重要使用场景,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出差和个人办事同样潜力大,是短租住宿的一个主要增长方向。

    行业发展爆发期,房源供不应求,利润空间诱人:有57.9%的房东平均入住率在70%以上,整体入住率水平非常高,行业房屋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另外,通过比较成本入住率和平均入住率来看,房东目前的利润空间也很大。中国短租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房东间的竞争压力尚不明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