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智科技: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双轮驱动,配网自动化和模块化变电站推动业绩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

    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双轮驱动。公司起源于东南大学,以电力产品和高校信息化业务起家,现在发展成为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两大板块业务。公司产品基本覆盖了电力产品全产业链,同时包含IT产品及服务和建筑智能化产品。

    此外公司携手中金租,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了产融结合优势。

    智慧能源板块多点开花,配电自动化成高速增长引擎。“十三五”期间配网建设投资将不低于1.7万亿,到2020年配网自动化覆盖率要达90%,配网自动化盛宴正式开启。2017年至今,公司在国网配电终端招标采购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10%,叠加配网测试装置总中标金额较2016年全年增长217%,全年配电自动化业绩高速增长局势已定。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配网自动化将迎来高景气周期,年平均市场规模超20亿。

    模块化变电站迎来快速发展,公司迎来高速发展机遇期。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产品供不应求,2017年上半年累计订单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该业务营收。

    新能源建设如火如荼,模块化变电站凭借安装便捷等众多优势顺应“抢装行情”,渗透率将急剧提升,前景广阔。电网公司越来越关注模块化变电站技术,国网已推出100个模块化变电站示范项目,同时公司已经中标了南网第一个模块化变电站项目招标,后续在网内市场有望实现业绩爆发式增长。

    智慧城市业务区域拓展卓有成效,充电桩运营等创新业务迈出实质步伐。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立足华东,放射全国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和南京公用、南京公交合作,介入充电桩运营领域,南京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走在全国前列,公司将受益于广阔的南京充电桩运营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今年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业务开始爆发,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凭借扎实的技术和市场开拓能力在国网上半年配电终端招标位列第一,后续配网自动化招标有望形成股价催化剂,未来几年公司必将充分受益配网自动化高景气周期。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7.5%,分别达到1.76亿、2.59亿、3.51亿,EPS分别为0.74、1.09、1.47元,对应PE分别为33、22、17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7元,对应2018年30x。

    风险提示。

    电网投资和配电自动化招标不达预期;模块化变电站市场化推广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