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尔股份动态研究:国内汽车电泵龙头,德国静音系统王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电泵龙头,多栖发展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转向泵和齿轮泵领域,盈利能力和技术实力保持较高水平。近几年,顺应汽车市场行情,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实施并购,已逐步形成泵及电泵、电机及汽车电子、隔热降噪(NVH)及轻量化等三大业务板块,实现由专注于转向系统进而拓展到转向、传动、制动、汽车电子、车身等系统的汽车零部件综合供应商的转型,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收购德国CCI公司,外延并购打开国际化布局报告期内,公司以自筹10亿元、外部投资者出资9.37亿元的现金支付方式购买阜新佳创的全部股权、债权,最终完成对德国CCI公司的收购。CCI公司是优质的汽车隔音隔热产品的专业提供商,长期服务于奔驰、宝马、奥迪、福特、大众和雷诺尼桑等世界级汽车集团,2017年5-6月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占公司营收的54.26%。此次并购,一方面公司实现产品多样化、增厚公司业绩;其次,获得接触更多高端客户的机会,契合国际化布局战略。

    新产品储备充实,打开后续盈利空间公司在电泵产品EPS电机、电液转向泵(EHPS)、传动系统电泵(EOP)、电动真空泵、汽车电子(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光线传感器)、自动变速箱油泵等产品经过多年技术储备,今年开始逐步落地。新产品电液泵和自动变速箱油泵、汽车电子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06.79%。其中,EHPS已对厦门金龙、上汽商用车等批量供货,在2017年下半年将实现对国际知名汽车厂重要车型的批量供货,且在2018年达到30万台的采购量,产能供不应求,后续将增加50万台EHPS产能。EOP今年下半年开始对上汽乘用车、山东盛瑞批量供货。自动变速箱油泵产品已实现对上汽变速器等客户的批量供货,同时还将增加100万台变速箱油泵产能。EPS电机产品已面向国内客户提供样机测试。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节能环保要求的持续提升,将会带动公司新产品的渗透率和附加值的双提升,未来盈利空间已打开。

    员工持股计划助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2017年公司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37.10元/股向公司及子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共88人,发行限制性股票共计493万股。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激发公司管理层的积极性、提升经营效率,是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的强心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3/2.57/3.4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6/18/14倍,在明年的高增长预期带动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汽车市场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