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能环境:国资有望入股,打造国内一流危废处置平台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理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告,1)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标的资产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资产重组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可能涉及配套融资事项,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3)公司签署《新沂市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

    投资要点。

    标的资产在手危废处置资质45万吨/年,收购完成后一跃成为国内第二大危废处置企业:此次拟收购的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4月,是国内首家为工业企业提供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配套服务的专业机构,也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历史沿革:深投环保原为深圳市环境保护局下属的事业单位,2006年作为深圳市第一批事业单位整体划转单位,转制为国有企业,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管理;2014年结束深圳市人居委和深圳投控公司的共同管理,正式划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的国有企业;2017年更名为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手资质:公司拥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46大类废物中除放射性废物和爆炸性废物外的39大类危险废物,处理能力为45万吨/年;目前拥有梅林预处理生产基地、松岗生产基地、福田安全填埋场处置基地、龙岗焚烧处置基地等四大基地,近年来累计接收处理危废量超过300万吨,约占深圳市工业废弃物总量的60%。

    资产状况:公司下设10家子公司,分别为廊坊市莱索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环翔精饰工业有限公司、深圳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艾科尔特检测公司、韶关乳源鑫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瑞思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遂宁瑞思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绿环化工有限公司、云浮市信安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环境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业务分布华北、西南、珠三角等区域,服务客户超3000家,包括华为、富士康、比亚迪、华星光电、中兴、华大基因、深超光电、杜邦、爱普生、奥林巴斯等知名企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6.4%;资产总额达14.9亿元,同比增长7.2%。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亿、6.12亿、8.63亿元,EPS分别为0.61、0.92、1.30元,对应PE分别为23、15、11倍,公司目前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复牌后我们再给予具体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