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易盛:高速光模块后起之秀,发展驶入快车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衡昆,夏庐生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据光纤在线报道,在刚刚过去中国(深圳)光博会期间,新易盛举办光模块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业界首款200G2xCWDM4QSFP-DD光模块,以及主要面向无线LTE&5G、固定接入FTTx、传输和数据中心领域的10款高速光模块产品。

    顺应光模块主流技术趋势,100G和200G系列新产品顺利发布,400G可平滑升级实现,相关产品有望在2018年和2019年实现批量出货:远距离、高速率、小型化和低功耗是光模块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公司顺应技术主流方向,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发布100G和200G系列新产品。其中,100GQSFP28CWDM4/CLR4/4WDM-10可满足数据中心内部互联,此系列产品产能每月高达30K,200GQSFP-DD2×CWDM4/2×4WDM-10分别对应2km/10km应用场景,并已开始批量出货;技术方面,公司200G光模块所采用的QSFP-DD封装形式不仅可以实现从200G向400G的顺利升级,相较于OSFP还具有小型化和低功耗的技术优势,未来有望成为主流技术模式。

    营收和利润稳步增长,利润率保持稳定: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加27.01%,实现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加29.27%,增速呈现加快趋势。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4.25G以上光模块收入增长迅速,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64%,同时受益于垂直整合产生协同效应,光芯片封装线逐渐贡献利润。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海外市场扩张: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1724万元,同比增38.62%,高速率光模块、光器件相关研发项目取得多项突破,并已渐进掌握高速光器件封装工艺,核心竞争力得到巩固。

    2017年5月,美国子公司顺利注册完成,为公司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垂直化生产能力,充分发挥“小批量、定制化”优势:公司目前光模块品类近3000种,全面涵盖数据中心、电信通讯、安防监控和智能电网等各领域。同时,公司生产线之间可根据订单进行产能调配,充分发挥柔性制造潜力,兼顾大批量同品类与小批量定制化产品共线生产。此外,公司拥有从光芯片封装、光器件封装到光模块制造的垂直生产能力,芯片和器件封装设备和产能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赋予公司成本优势。

    募投项目2017年将按期投产,显著提升中高速率产品产能: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批量交付100G高速率光模块,同时掌握高速率光器件封装的企业。从发货量来看,公司100G产品从2016年三季度出货已开始快速增长。同时,根据公司披露,公司募投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并已经开始批量试制,预计将在2017年四季度达到规划产能,届时光模块总体产能将达到642万支/年、产能增长55.58%,10G/40G/100G光模块产量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80亿(+37.3%)、16.39亿(+67.1%)、26.47亿(+61.5%),净利润分别为1.46亿(+38.4%)、2.50亿(+71.7%)、4.01亿(+60.3%),对应EPS分别为0.63元/1.07元/1.72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29倍/18倍,对应PEG1.28/0.40/0.30。考虑到公司100G产品放量在即、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整合以及海外数据中心市场扩张,参考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动态PE31倍(对应PEG0.74),给予公司2018年动态PE35倍(对应PEG0.49)的合理估值,调高6个月目标价至37.45元,维持“买入-A”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