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电气:业绩拐点兑现,稳稳的幸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发电设备龙头,再造四个“百亿”产业。公司定位世界优秀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并着力打造风电、国际业务、太阳能、服务四个百亿产业,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战略支持。当前公司海外市场收入占比11%,未来有望提升至30%。

    核电重启在即,公司受益弹性大。近期三门AP1000和海阳华龙一号热试先后无成,核电重启在即。未来每年新增6-8台,对应主设备规模在400亿左右。公司技术领先,常规岛与核岛市占率分别高达60%/40%,未来有望受益国内装机和核电装备出口。

    中报业绩拐点兑现,全年可期。中报盈利3.77亿元,扭亏为盈。2016年由于应收账款计提、风电存货处理及人员优化,全年亏17.8亿元。传统发电设备行业在2017年见底,国际工程与新能源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内部改革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全年业绩拐点可期。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经营风险;盈利能力提升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