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两融周报:两融余额继续上升,市场区间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费凡  日期:2017-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融市场数据

    截至09月1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规模为9834.57亿元(+1.85%),较上周增加了178.7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9768.64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45.93亿元,周环比增减幅分别为+1.86%和-1.01%。从融资来看,上周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3195.62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了174.62亿元,环比上升了5.78%;融资偿还额为3016.44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了175.17亿元,环比上升了6.17%。沪深股指中,深圳成指(+0.84%)表现最好,创业板指(-0.51%)表现最弱。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前五的是:房地产(+3.67%)、食品饮料(+3.25%)、电气设备(+2.82%)、休闲服务(+2.45%)、汽车(+2.18%);跌幅前五的是:钢铁(-4.47%)、采掘(-2.41%)、计算机(-1.49%)、银行(-1.37%)、有色金属(-1.09%)。

    市场及两融研判

    上周,沪深两市收盘涨跌不一,沪指继续收阴。从锂电池到新能源车产业链,从白酒股异军突起到建材接力周期股行情,再到地产股的反弹,热点板块快速切换。两市融资余额上升趋势从6月起延续至今,上周余额继续四连升,并在上周大幅上升突破了9800亿,创19个月新高。随着沪指的持续上升,投资者也继续维持对两融市场的关注,近期两融投资者大幅加仓股行业分布显示,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股板块,以及非银金融、电子、化工等板块相对扎堆。当前市场主线不突出热点涣散,板块内部分化,主力资金从热点题材中迅速撤离,市场正转向价值挖掘。本周短线投资者需注意短期3340-3390之间的大盘走势情况,把握好仓位。本周融资融券策略上,A股面临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保持中性偏谨慎的态度。

    两融股票标的

    两融标的股票中,涨幅前五名为:安凯客车(+61.43%)、盐湖股份(+24.45%)、西藏矿业(+20.90%)、卫士通(+18.94%)、兴民智通(+18.62%);跌幅前五名为:远望谷(-11.60%)、盛和资源(-11.36%)、潞安环能(-8.14%)、四维图新(-7.95%)、山西焦化(-7.88%)。

    ETF标的情况

    关于ETF的融资融券市场,截至09月15日,标的共21只,融资融券余额为622.40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了6.13亿元,环比上升了0.99%,ETF两融余额继续上升。其中融资方面净流入标的为10只,较之前减少了1只。上周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华安黄金ETF和易方达恒生H股ETF占据第一、第二名,而华夏中小板ETF居末位。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超出预期的风险;标的券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