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周报:继续看好成长股,关注优质成长及热点个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天  日期:2017-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次新股:上周次新股指数微涨0.57%,深次新指数微跌1.39%。周末IPO批文数达9家,募集资金不超过44亿,为近期核发数量最多的一周,逐步恢复到之前每周10家的高位。证监会相关领导也表示新股发行速度将继续保持。上周五周期股大幅波动,成长股也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地产和消费板块上涨。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指数仍会持续上涨,周期板块仍需调整;新能源板块是长期主题,调整后仍大有可为。中小创成长股,我们继续维持看好评级。个股推荐上我们从风险偏好由低到高首推配置银轮股份、苏州科达、锦富技术。建议关注热点次新股三利谱、星云股份、英博尔、光威复材等。

    军工:上周(9月11-9月15日)军工板块周涨幅1.23%,结束前三周的疲软表现,其中周五涨幅达1.3%仅次于房地产板块,个股层面核心军品标的中航黑豹表现突出,几近涨停。近日朝韩先后发射导弹,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立即停止刺激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危险和挑衅性言行,为全面平衡落实安理会决议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尽快通过和谈寻求长久解决之道创造条件。我们始终认为周边安全局势等事件上的催化对于军工板块整体而言只能带来短期的博弈性的机会,军工的真正投资机会和价值仍然要从最重要的改革来看,并且是长期的过程,改革带来的基本面的变化才是目前市场上所看重的。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围绕以下三条主线进行布局:1、军工混改:建议关注积极推进混改兵器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目前相对较低)、中船集团(首批混改试点,叠加航母产业链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7年资产证券化率目标35%)。2、军民融合:军转民方向,建议关注电子、信息网络、新材料等方向的体制内军工企业(国睿科技、航天通信、中航光电等);民参军领域,建议关注技术领先+渠道资源(用于军工背景)的民营企业(星网宇达、晨曦航空等)。3、科研院所改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改革进入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建议关注电科系、船舶系、航天系等集团。

    【百度云智峰会推出ABCInspire,关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结合趋势】上周互联网3.0各板块高位横盘调整,wind云计算指数上周上涨0.3%,人工智能指数下跌0.75%,物联网指数下跌0.84%,大数据指数下跌1%。在上周五的百度云智峰会上,“ABC(AI、BigData、CloudComputing)三位一体”成为关键词,并重磅发布XPU(云计算加速芯片)、FPGA/GPU云服务器、ABC-STACK(技术栈)等代表ABC技术融合的新产品和服务框架。同时,百度云正式推出“ABCInspire”技术标识,并邀请首钢、银联商务、华数传媒、宝钢、上海电气等行业领军企业客户,现场展示ABC赋能金融、工业、媒体等行业的应用实践。在百度云今年这一重大升级背后,我们应该关注到的是云业务在未来将处在何种位置。对百度而言,云是其“ABC战略”的重要一环,担负着让AI技术快速变现的重任。百度自身具备强大的AI能力,将该能力落地变现的途径有两类:2C端,以智能硬件为载体;2B端,则是通过云来输送AI能力。实际上,ABC融合思路已被各大互联网巨头所实践,如谷歌的TPU服务、微软的基于FPGA的云平台,包括阿里、腾讯等也有相关的动作。整个行业正在从云计算1.0(提供存储、计算服务)升级到云计算2.0(可对大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搭载人工智能能力)。而这样的“智能云”,也将极大地帮助传统产业面向AI时代进行升级,如百度云目前已进入钢铁、电力、金融等领域。在云计算行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如果单纯提供云服务,将陷入同质化竞争的红海;如果单纯具备AI能力,又会缺乏向外输送能力的渠道。只有将ABC(AI、大数据、云)结合在一起提供服务,才能享受到更高的附加值。因此在标的方面,我们推荐锦富技术(推出锦富智能云,公有云+私有云+智能家居构建物联网生态圈)、浪潮信息(与百度合作开发ABC一体机,国内AI硬件方案主流供应商)、中科曙光(和寒武纪渊源颇深,合作深入,是AI服务器大市场稀缺领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