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定期报告:主题投资从全面活跃到聚焦确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果,夏凡捷  日期:2017-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8月初,我们在主题周报《主题活跃期,政策、区域、产业主题一个都不能少》明确提出观点:进入8月,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并指出了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改革主线,以雄安新区为代表的区域主线、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产业主线。

    当前我们对于主题行情的判断是:9月主题投资将继续活跃,但相比前一阶段要更加注重确定性,寻找具有产业或者政策中长期逻辑的主题。

    一方面,随着大盘突破3300,交易量和两融都持续攀升,增量资金进场有利于主题的活跃,另一方面,7、8月的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使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但考虑到9月份开始进入一个传统的开工季且今年十一又是个超级黄金周,后期经济无需过度悲观。经历了主题全面活跃的第一阶段,主题投资将进入更加追求确定性的第二阶段。

    在具体的方向上,仍然建议从政策、区域、产业三大主线选择。政策主题,建议关注环保、国企改革;区域主题,雄安新区建设是最值得深入持续跟踪的,除此之外海南区域也值得关注;产业主题,我们认为应该重视租赁业务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全新变化,另外持续看好关注明年具有真实景气确定性的:新能车、人工智能(尤其是芯片)、5G、军民融合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