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债期货卓越推:趋势策略不做推荐,套利策略推荐空短多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佳妮  日期:2017-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方向性策略:本周趋势策略不做推荐

    经济增速难抬升,债券利率仍有下行空间。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主要工业品产量增速均下滑,反映了这一波价格上涨的行情仍主要受到供给收缩及环保限产等政策影响,价格回升基础并不稳固,有价无量的增长表明需求改善程度仍然有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资金来源对房地产、基建投资形成制约。

    上周债券市场先抑后扬,前三个交易日10年期国债利率上行3.6bps,1年期国债利率上行2.9bps,后两个交易日在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刺激下,10年期利率快速下行3.7bps。9月以来资金面整体偏宽松,尽管央行在货币投放上较为谨慎但资金价格仍然保持稳定,临近季末流动性仍将有所波动,但考虑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的一致性和精细化操作,季末资金出现超预期紧张的概率不大。上周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债券市场出现反弹,其中基建投资增速下滑明显,跟我们前期在专题报告中所分析的结果一致,在政策和资金约束下,下半年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仍有回落的风险,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我们维持2017下半年债券利率区间振荡下行的判断,预计10年期国债利率波动区间为3.2%-3.7%。

    经过上周后半周的反弹,均线变为向上趋势,但由于5年期和10年期活跃期货价格在均线之上,本周趋势策略不做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