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9月第2周:均衡配置占优,关注政策主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敏仁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8月CPI和PPI双回升,Q4基数效应犹存,预计全年通胀无忧。其中,鸡蛋、蔬菜、猪肉等环比回升修复了食品分项,燃油价格上涨则助推非食品分项;钢材、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涨势明显。9月看,上游发电煤耗回升,焦炭期价有所回落,跌矿石期价大幅下跌,金属回调或不改回升态势。从中游看,热卷库存下降,化工涨跌互现,箱板纸大涨。从下游看,商品房销售同比跌幅略有收窄,电子景气犹在,航运景气回升,鸡蛋价格上升。

    9月7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月度购债计划600亿欧元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央行长德拉吉表示,QE将持续到欧洲央行看到通胀持续提升,当前利率水平将持续到QE结束后相当一段时间。9月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6.4617。本周在岸人民币涨幅1062点,创下有史以来单周最大涨幅。美元贬值扭转了人民币贬值预期,触发本轮人民币升值,中国经济基本面回稳好转则是本轮人民币升值的坚实基础。

    从政策的角度来看,证监会推动投行业务规范化以及期货市场发展,流动性下周继续维持宽松状态。监管方面,央行规范代币发行,证监会推进期货发展。央行规范代币发行,有利于区块链技术长远发展。证监会规范投行业务从无序化转向制度化,继续推进期货市场发展。本周流动性略宽松,本周流动性略微宽松,短端利率出现下行,中长期限利率继续上行。下周逆回购到期量有限,叠加财政支出力度较大,判断下周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状态。

    在市场突破3300后,市场进入到了窄幅震荡区间,虽然市场情绪乐观,中、小盘股轮番上涨,前期滞涨板块上扬明显,但是,在缺乏权重与主线的支撑下,市场或难有进一步突破。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或进入短期调整阶段。在配置上,依然价值为先,包括近期调整的家电、食品、银行等权重板块;周期关注结构性机会。在主题投资上,我们依然坚定看好京津冀和国企改革,与制造升级。此外,近期人民币升值较快,人民币升值主题值得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