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申万宏源融资融券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晓亮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五,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受制于钢铁、煤炭、采掘、化工等周期性板块的持续回调,沪指不断震荡下挫,最终于20 日均线处寻得支撑略微缩窄跌幅;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要优于主板,盘中还曾一度翻红,但受主板拖累午后再度翻绿。

    从盘面上来看,房地产板块逆市走强,南国置业、合肥城建、阳光股份中房地产封住涨停,万科A 也是连续两天长阳都接近涨停;受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影响,军工板块出现久违上扬,中航黑豹、中航高科、天海防务、航发动力等涨幅居前;家电板块也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科龙等涨幅在2%以为;而钢铁板块独跌超4%,此外煤炭、有色、建筑、计算机等跌幅也都在1%以上。

    受制于8 月份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引发了市场对今年四季度经济回落的担忧,周期性资源股首当其冲,即昨日大幅回调之后今天继续深跌,对主板造成较大伤害;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已经有所企稳,股指走势也显示出一定的弹性,预计会率先走出调整的坑道。我们注意到,自从上月底大盘突破3300 点位后,已经连续两周都基本维持在3350-3400 这个狭窄区间内做盘整震荡,不上不下的局面维持的时间已接近极限,正好8 月份的经济数据出台成为打破此均衡格局的导火索,而股指的下挫正好也是一个情绪释放的过程,情绪释放完毕市场预计将会逐步企稳,十九大会议召开之前大概念仍是一个较温和的格局。因此在配置上,依然价值为先,此外多关注一些低估值的二线蓝筹和创业板中的成长绩优股,例如新能源锂电池、旅游酒店、电子通信、次新、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