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中小企业商旅管理行业调研报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艾瑞咨询集团   研究员:艾瑞咨询研究所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小企业商旅管理行业毛利率普遍较低,仅为3%-4%,但行业存在较高的进入门槛,包括资金、技术、资源和品牌等方面。

    技术进步推动产品标准化和自动化程度提高,行业集中度随之提升。酒店、用车等高利润产品预订比例增长,行业产品呈现多元化。

    2006年以后,以携程商旅为首的本土TMC不断发展,小部分中小企业开始了解差旅管理模式。2014年,携程商旅上线中小企业差旅自助平台,以标准化、自助化、自动化的差旅服务模式开启了中小企业差旅服务元年。

    2016年使用商旅管理服务的中小企业客户规模为34.7万户,其中35.2%的中小企业通过TMC进行预订,其看重的是TMC资源、价格、系统等方面的优势。但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商旅管理的普及率仍较低,仅为3.4%。

    2016年中国中小企业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46.2亿元,较2015年增长21.4%,占总商旅管理交易规模的16.8%。现阶段市场较为分散,行业集中度CR4为9.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