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岱美股份:遮阳板龙头增添成长新动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衡昆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海外业务收入贡献超过75%的细分市场全球龙头。公司是内饰件遮阳板细分市场龙头,全球和国内市占率均超过20%。公司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占比超过3/4,不同于其他海外收入高占比的零部件厂商,公司的海外配套全部是OEM市场,客户和产品结构高端,品牌形象好,溢价能力较强。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遮阳板未来三年营收两位数增速可期。公司深耕遮阳板业务,凭借扎实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打入了通用、福特、大众和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全球中高端主机厂供应链,配套产品也以高端产品为主。受益于近年来公司不断开拓豪华品牌客户并放量,产品均价持续提升,量价齐增下,未来三年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在两位数。

    头枕业务步入加速成长期,全球近150亿市场空间待挖掘。公司头枕业务市占率较低,但近年来发展迅猛,全球潜在市场空间预计有近150亿元。凭借遮阳板业务积累起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公司头枕业务有望持续渗透。鉴于头枕单车价值量是遮阳板的2-3倍,毛利率平均高出3个百分点左右,高速增长下有望贡献丰厚收入和业绩弹性,带动未来三年业绩年均26%左右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遮阳板细分市场全球龙头,头枕业务快速发展,未来空间广阔,毛利率有望持续走高,成长性突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8.5%、12.5%和15.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0%、29.5%和22.0%,对应EPS分别为1.41元、1.81元和2.21元,对应PE分别为27.79倍、21.65倍和17.7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49.35元。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头枕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