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周策略:主题氛围活跃,次新股遇冷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表现较好的主题所在的行业为计算机、小金属(包括锂)、建筑材料等,上周表现较差的主题有农业,以及租售同权、国企改革、地图类主题。个股方面,芯片类个股、人脸识别类个股以及高送转类个股涨幅居前。

    上周次新股指数跑输创业板、中证500等指数,仅跑赢沪深300指数。次新股流通市值加权指数上涨0.48%,算术平均指数上涨0.11%。上周(9/4-9-8)次新股交投氛围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回落。上周次新股成交金额均值环比下降14.82%,换手率环比下降17.99%。上周新开板的次新股表现较差。9/5日开板的中宠股份、中广天择开板当日涨跌幅就为负。

    上周次新股监管氛围日益趋严,并且华大基因于午间停牌。上周特停次新股四只,其中未开板的股票两只,开板的股票两只。上周新股核发节奏与前一周保持一致。上周五核准发行7家,共筹资不超过39亿元,环比下降1家,筹资增加2亿元。

    主题投资策略:主题投资方面本周或将继续延续前一周的火热氛围,事件上关注苹果手机搭载的新技术,如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以及9月20日将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关注互联网金融主题以及高送转主题的投资机会。此外,产业型主题关注高精尖技术类主题,如芯片等,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景气子行业,如锂电设备、正极材料等。

    次新股投资策略:根据我们的次新股情绪循环的模型,本周次新股或将处于情绪继续回落的周期。且对于次新股的监管力度有所加强,敏感性提高,高风险偏好的资金持股周期短,对于停牌带来的流动性停滞敏感。因此本周要规避涨幅过大的次新股。并且上周初开板个股由于前期氛围较好,造成开板位置过高,开板后就出现下跌,未来对于8月下旬至9月初的这批次开板的新股要谨慎。而目前流通性环境仍然良好,杠杆资金入市活跃。综上分析,走势趋于震荡平稳的次新股板块以及未来短周期氛围转差后的提前开板的次新股或存在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监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