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主题报告:特斯拉国产化势在必行,关注产业链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忠  日期:2017-09-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迎来热潮,中国成为最大市场。

    2016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总计销量达到73.1万辆,同比增长98.10%;17年1季度国内销量和海外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8.21%和23.46%,全球新能源汽车近年来持续高增长,其中特斯拉表现优异。中国在政府的强力补贴下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也是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多家跨国汽车公司纷纷瞄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布各自的新能源战略部署。

    特斯拉国产化势在必行。

    特斯拉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线符合“四步走”的战略目标,马斯克表示,他“决意”将特斯拉打造成制造巨头,2018年将生产50万辆车,比计划提前了两年;到2020年将产量提高到近100万辆。不管是为了市场还是为了产量,马斯克等人就多次表示将国产化。虽然不同高管在不同时点、不同场合的表述存在着差异,影响着市场对特斯拉国产化预期的变化,但是我们预计,特斯拉国产化计划势在必行,其中,Model3量产将成为主要催化。

    特斯拉国产化受益标的。

    随着Model3的量产将近,特斯拉产业链将再次迎来巨大利好。从目前已收到近50万台Model3订单的情况来看,而Model3受到热捧,产业链各主要供应商有望实现增长超预期。通过梳理特斯拉的供应链现状,可以挖掘增长潜力和发展方向,以及中国厂商未来有可能的进入机会。

    我们建议关注:新宙邦(300037.SZ);杉杉股份(600884);信质电机(002664.SZ);中科三环(000970.SZ);均胜电子(600699.SH);拓普集团(601689.SH);鸿特精密(300176.SZ);三花智控(002050.SZ);长信科技(300088.SZ);宁波华翔(002048.SZ)。

    风险提示:1)Model3产销量不及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