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全球电动化大时代开启,锂电设备需求将持续爆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  日期:2017-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推荐组合:

    【先导智能】、【三一重工】、【精测电子】、【弘亚数控】、【振华重工】、【中集集团】、【浙江鼎力】、【康尼机电】、【海源机械】、【晶盛机电】

    2、最新核心观点。

    【锂电设备】燃油车退出时间表启动,全球电动化大时代开启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表示,已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

    目前欧洲国家陆续出台了燃油车禁售计划(法国2040年、德国2030年、挪威2025年、荷兰2025年、英国2040年。其他还有印度2030年及加州2030年)。辛部长认为,未来汽车将向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电动化的大时代已经开启。

    目前国际一线车企的电动车渗透率仅千分之三左右,市场测算模型普遍预计未来10年达到5%的电动化率。但从长远看,全球汽车业的电动化大浪潮刚刚到来,如果按照各国的燃油车退出机制的长远规划看。锂电池的需求量将会是目前市场预期的数十倍之多,锂电设备的行业天花板也远没有到来。

    新能源车销量方面,根据乘联会的数据,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5万辆,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23%,我们维持全年新能源车70万辆的销量预期。

    锂电池出货量继续高位增长:龙头CATL出货量环比增长71.8%,显示下游需求和装机在明显改善。8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出货总量为2.9GWh,环比增加11%。四季度招标旺季即将到来,设备企业的订单业绩存在巨大预期差,8月20-28日我们再次重点提示超配锂电设备板块,机械行业下一个大周期的龙头【先导智能】市值逾300亿。

    我们认为目前是较好的布局位置,短期看,下半年电动车销量确定性高增长,同时进入设备招标旺季,中期看海外电动化进程超预期。Model3将于2018年大规模量产,预计销量30万辆以上,且宝马、大众、通用等车企将齐发力。电动车政策面,三季度积分制有望正式落地,国家政策加大力度开放电动车外商投资,特斯拉落地中国有望加速;2016年第一批补贴资金陆续落地,第二批补贴申请将于8月启动,催化剂众多。持续首推【先导智能】、其余推荐赢合科技、东方精工、星云股份,关注科恒股份。

    【工程机械】8月挖掘机同比+99%,基数增高而增速不减。

    8月挖机销量8714台,同比+99.4%,环比+14%,1-8月累计销量91438台,同比+101%。其中,三一重工销量2059台,同比+136.1%,环比+19%,累计同比+126.2%。同时混凝土机械预计将接力挖掘机进入更新高峰期,带动行业龙头盈利持续高增长。持续坚定看好龙头【三一重工】:1、产品结构最全;2、出清最早,盈利弹性最大,预计未来2年ROE将修复至20%。3、公司资产负债表修复良好。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销量不达预期;技术进步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