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赞宇科技:限制性股票激励议案通过,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7-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董事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并确定

    2017年8月30日为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激励对象包括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主管、骨干员工、核心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51人。

    投资要点:

    限制性股权激励有望稳定团队,促进公司成长。

    本次非限制性股权拟向汪玉林、郭峻鸣等核心员工合计51人授予675万股限制性股票权益,授予价格5.41元/股,并在授予日12个月后的36个月内分三期解除限售,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公司营收以2016年为基数增长分别不低于20%、30%和40%,我们认为此次限制性股权激励有望稳定团队,激发核心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未来成长。

    表面活性剂主业竞争趋缓叠加脂肪酸业务发力,未来业绩可期公司主营为AES、MES等为代表的表面活性剂和硬脂酸等为代表的油脂化工业务,其中表面活性剂需求刚性且稳步增长,但因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长期承受10%以下低毛利率,公司作为龙头企业趁行业低迷逆势布局,2016年度新增河南安阳、山东东明、贵州安顺、山西运城、广东韶关等五个生产基地,生产发运基地增至14个,实现销量39.76万吨、市场占有率30%以上,残酷的行业竞争也促使中小企业逐步退出,目前格局已大为改善,主要竞争对手为湖南丽臣、桐智系、中轻等大型企业,我们认为后期公司表面活性剂业务盈利能力将逐步被修复。此外,公司先后并购杭州油化和双马化工旗下的南通凯塔、印尼杜库达进军油脂化工品业务,目前合计具有80万吨油脂化工品产能,并计划新增产能使用牛羊猪等廉价油脂深加工以摆脱对于棕榈油的依赖,同时转化成附加值更高的油酸、脂肪酸等具有特殊碳链的产品,预计油脂化工品业务也逐步发力。

    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0 元、0.78 元和0.99 元,对应公司9 月4日收盘价PE22.4X、14.3X 和11.3X。鉴于公司是表面活性剂行业龙头,行业竞争趋缓后有望修复公司盈利,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