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政策变动跟踪报告:关于修订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9月6日,股转发布关于修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的公告,自2017年11月1日起实行。

    主要修改:明确了国有股权设置批复的相关要求;公司申报财务报表最近一期截止日由“不得早于改制基准日”变更为“不得早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日”;明确了申请挂牌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范围和相关条件适用的标准;细化了“营运记录”与“持续经营能力”的具体标准;完善了“公司治理机制健全”的适用标准,列示了公司应建立的治理制度、增补了公司董监高人员任职资格限制情形;细化了公司财务规范性的具体要求等。

    总结:整体来看,本次修订多为对挂牌条件的细化,更多的强调拟挂牌公司的规范性,以加强公司治理及制度化建设为主。本次挂牌虽涉及拟挂牌企业具体财务指标,但此类标准多已成为主办券商遴选拟挂牌标的的条件,实务中影响较小,更多的是对市场的统一规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