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周报:中报数据陆续公布,资产质量企稳,盈利改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春晓,孙立金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8月21日-8月25)银行板块上涨5.0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12%,银行板块上涨0.96%,跑输大盘。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涨跌幅分别为:9.16%、8.3%、7.42%;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分别是杭州银行、江苏银行和吴江银行,涨跌幅分别为:0.41%、0.92%、1.35%。

    8月25日发布银行业监管统计指标月度情况表。银行业规模增稳健,7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36.6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7月末负债总额218.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

    此外本周上市银行陆续公布半年报,交行、华夏、招行、中信、南京、常熟等不良率环比下降,宁波、杭州、无锡银行不良率环比持平,平安、光大、上海、张家港行环比微增。总行业整体来看,资产质量已有企稳趋势,净利润增速环比改善。

    银行业资产质量企稳,息差边际改善的预期已经逐步得到数据验证。行业净利润增速改善确定性强,行业整体转暖,估值仍有上行空间,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重点推荐标的:今年的监管环境无疑更利于大行。大行经营稳健、股息率较高、业绩确定性强,值得长期关注。此外,股份制行龙头招商银行业值得长期关注,其零售转型、轻资产化转型已有成效,负债端优势突出。重点标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需注意政策性风险;银行资产质量问题与实体经济修复情况密切相关,需保持密切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