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东方A:大尺寸液晶面板晋升龙头,柔性OLED屏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莉,杨明辉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长期深耕主业,是大陆面板产业引领者。

    公司业务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三大块。其中,显示器件业务是公司业务的重心,也是公司开展其他两块业务的基础。长期以来,公司深耕面板主业,是大陆面板产业的绝对龙头,并成功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公司已形成LCD现金流业务为主、OLED布局下一阶段增长的完整业务结构。

    液晶下降周期,京东方引领大陆厂商大规模布局高世代线。

    面板行业由于自身高技术要求、高资本投入要求的特点,形成了寡头竞争局面。此外,面板产业的发展还有着鲜明的周期性。寡头博弈的竞争特性叠加行业周期特点,先做市场跟随,再做直接竞争,逆周期投资往往是面板企业改变产业竞争格局、后来者弯道超车的重要方式。金融危机后期的液晶周期低谷给大陆面板厂商提供了追赶机会。京东方是后金融危机阶段面板产业向大陆产能转移趋势的最大受益者。截止2016年,公司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多个LCD下游领域出货量跃居首位。

    LCD行业洗牌期结束,公司现金流业务受益多重利好。

    行业经历过一轮洗牌期,进入2016年下半年,供需出现反转,价格随之止跌反弹。面板的增量需求主要来自于多个方面。首先是下游产品出货量上升直接引起的对面板数量的增量需求。再者,各产品明显表现出大屏化趋势,这一趋势主要来自消费升级的内生推动。除了在面板需求数量和面积上的增量空间,新下游需求行业的开发也成为面板需求提高的重要方式。2016年以来,面板的供给端开始趋紧,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三星等厂商选择在OLED上加大布局强度,资源配置开始向其倾斜;夏普砍单三星、海信,停止外供;LCD产能还受到如2016年台湾地震等天灾的影响。在供需结构优化和价格上涨基础下,公司LCD业务还受老产线折旧完毕、新产线开出等多重利好共振,盈利性大幅度提升。

    OLED进入确定性爆发阶段,导入期业务带动公司新一轮增长。

    OLED进入长期供不应求阶段,公司OLED业务卡位优势明显,有望持续受益。预计到2019年公司绵阳OLED线投产后,京东方有望超越LG,成为全球第二大OLED面板企业。公司产业链整合能力突出,集合上下游最优势资源。上游设备端,京东方拥有性能最优的关键设备金属掩膜版和蒸镀机。在下游需求方面,背靠最大消费电子市场自不必说,公司LCD面板早已进入A客户供应链体系,OLED产品的进入也值得期待。

    估值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0.23、0.30和0.39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17.43倍、13.37倍、10.28倍,估值显著低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