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房地产在预期中爆发,飓风“哈维”促化工变局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9-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A股三大股指尾盘均出现跳水,连阳走势遭终结。上证综指收盘跌0.59%报3365.5点,跌破10日线;创业板指跌0.66%报1890.38点,结束六连阳,盘中刷新阶段新高。两市成交6287亿元,仍处于阶段高位。盘面上,次新股炒作热情依旧高涨,高送转概念股爆发,芯片概念股仍旧活跃,地产股迎来久违大涨,雄安概念股相对强势,涨价概念龙头尾盘齐拉升。周期板块、金融板块、人工智能题材全天低迷。

    市场焦点。

    两地人民币延续涨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5086,升破6.51关口,刷新去年5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52关口,报6.5202。

    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低走尾盘跳水,申万行业仅有4个板块上涨。我们在本周二提醒投资者房地产限购政策已经出台接近一年,但是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不降反升,16年房价大涨的因素逐渐传递到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报表上,我们认为17年、18年房地产公司的业绩增长还是较为确定的。此外,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未来存在预期修复的可能,投资者可以考虑对其进行一定比例的配置。今日房地产板块大涨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我们认为多数大型房地产企业已经出现了白马股低估值稳定增长的特质,继续提醒投资者房地产板块的价值。此外,唐山市委提出,为确保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以上,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市内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均延长至36小时以上;铸造企业及水泥、砖瓦窑、陶瓷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从唐山市的情况来看,环保限产力度要超过预期的15%,我们认为各地环保限产力度都将有所加强,周期品因环保政策供给比预期收缩幅度要大,环保对周期的逻辑有所加强。今日以钢铁、煤炭、有色为首的周期板块全线回调。我们认为在当前时点,周期板块已录得不小的涨幅,后续难免会有所分化。但是就行业对比而言,周期板块无疑是穿越牛熊的最佳选择,其背后的逻辑尚未动摇。

    (一)经济数据表现出足够的韧性,下半年宏观经济不悲观。周期品的需求端显现韧性,而供给端在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的双重压力之下继续收缩,供需面趋紧将推动价格将继续走高,对中、上游公司报表的修复仍有空间。

    (二)周期板块产业集中度提升,马太效应将会日趋明显,行业龙头的优势地位将越来越凸显,中长期看可持续性极强。

    因此,我们认为无论市场行情是牛是熊,周期行业的估值水平都仍有上升空间,尤其是龙头公司,报表修复+估值修复的双重逻辑更加确立。建议继续紧密关注钢铁、电解铝、稀土、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造纸等低估值龙头。而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化工行业应成为周期板块中的首选。首先,我们认为化工行业较其他板块上涨幅度较小,具备一定的补涨动力。其次,美国受飓风影响较为剧烈,化工产能被严重破坏,化工品国际市场供给严重缩水,未来有望迎接一轮较大幅度的涨价。本轮飓风登陆点附近共有9家化工厂、4家炼油厂受到较大影响。其中包括1.85亿吨炼油产能,1010万吨乙烯、聚乙烯产能、32万吨MDI产能、22万吨TDI产能、13.6万吨环氧树脂产能以及71万吨丙烯酸产能,相关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对于今日领跌的大金融板块,我们认为整体来看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股指突破3300点将带动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银行板块与周期行业相辅相成,在周期行业利润持续改观的背景下,银行整体坏账率将显著下降。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大金融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