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外运发展:营收靓丽,中外运敦豪业绩低于预期改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  日期:2017-09-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归母净利6.3亿元,同比增长30%。对应EPS0.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速为1%,略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利润增速低于预期,源自敦豪。

    公司归母净利+30%,扣除出售可交易金融资产后仅剩1%。敦豪1H17营收+11%,快递量+3.6%。由于美元兑人民币同比仍升,所以敦豪成本锁定美元的效果还尚未显现,且公司仍有部分业务通过欧元结算,致使成本上升、利润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下半年利润将恢复增势。

    母公司收购招商局物流,外运发展在手现金丰富。

    中国外运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招商局物流,此举将为外运发展带来协同效应。此外,公司通过变现交易性金融资产使在手现金达到37亿元,为进一步资本运作带来空间。

    航空货运迎来高景气,未来公司主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1H17全球经济升温促进航空货运业回暖,公司货运量同比+19%,其中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98%,接近翻倍,均远超行业水平;专业物流收入+30%。尽管主营仍是微利,但在高度碎片化的市场,以价换量和专业化服务是必经之路。我们认为当下正是公司盈利模式的拐点,未来主营贡献的业绩增长将超越合营公司。

    盈利预测。

    维持17/18/19年EPS预测,分别为1.27/1.40/1.53元,考虑到中外运敦豪持续带来投资收益、跨境电商与专业物流业务高速增长,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

    人民币大幅贬值、国际贸易疲弱、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