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瀛通通讯中报点评:业绩超出预期,声学产品营收高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08-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瀛通通讯(002861)公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62.98%;实现营业利润4590万元,同比增长75.88%;实现净利润4488万元,同比增长51.8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净利润增长1.74%-15.40%。

    点评:收入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62.98%,收入增长受益于主要客户的订单量增加。上年同期,公司收入处于相对低位;预计随着同比基数提高,公司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业绩超出预期,毛利率小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488万元,同比增长51.85%;综合毛利率30.67%,同比提升1.2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入结构改善所致。上半年,公司声学产品毛利率为37.42%,同比降低3.05个百分点;数据线及其他产品毛利率为6.16%,同比降低3.97个百分点;加工业务毛利率为23.40%,同比降低8.73个百分点;其中毛利率较高的声学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33%,因此,尽管各项业务毛利率有所降低,但综合毛利率仍有一定提升。预计随着iPhone 6、6s系列手机用户的换机需求逐步释放,公司声学产品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将企稳,带动综合毛利率小幅提升。

    客户优势突出,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已在通讯线材和消费电声产品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与多家大型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进入了苹果、索尼、诺基亚、三星、vivo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的供应链。2014、2015、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苹果产业链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分别为72.11%、73.09%、76.82%和75.89%。2017年下半年,苹果公司将发布新品手机,届时将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景气度,预计公司将从中受益,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IPO顺利实施,募投项目有序开展。2017年上半年,公司顺利实施IPO,发行3068万股新股,募集资金(净额)4.51亿元,主要用于便携数码通讯线材技改及扩产、便携数码数据传输线建设、便携数码耳机建设、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当前公司声学产品毛利率较高,为满足声学产品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优先建设便携数码耳机项目,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共投入3442.13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耳机半成品5000万条/年、耳机成品2000万条/年的产能,满足公司不断增长的产品订单需求,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1.07与1.37元,按8月23日33.19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1.4倍与24.4倍。目前估值较为合理,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