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出版: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出版集团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一家以图书、报刊、电子音像等出版物出版为主业,集出版、发行、物资供应、印刷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出版企业。公司旗下拥有一批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行业地位的优秀出版社,其中,下属公司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等7家出版社被评为国家一级出版社,进入“中国百佳出版社”行列。公司的出版业务以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为主,同时涉及教育出版,出版品种丰富,拥有庞大的作者资源和读者群体,在中国具有强大的文化影响力。

    公司承继了出版集团的出版、发行业务,自2008年以来连续八年入选“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自2013年以来连续四年入选“全球出版业五十强排行榜”。根据《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在总体经济规模方面,公司在119家出版传媒集团中位居第八。2016年度,公司在整体图书零售市场中监控销售码洋最多,在实体书店和网上书店(电商)的码洋占有率分别为7.3%和6.5%,均排名第一。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09%、4.16%、4.75%,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33、0.35元。

    公司计划发行股份不超过36,450万股,对应发行价3.34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114,529.96万元,发行费用7,213.04万元。对应2016年PE为10.44倍。

    参考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在出版业内具有较高的声誉与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7年每股收益15-20倍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估值区间为4.8元-6.4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