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7月影视娱乐互联网月报:《战狼2》成现象级电影,带动电影市场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电影产业方面,上半月优质影片缺乏,下半月重归增长。国产片中,上映仅5天的《战狼2》贡献了超过11亿的票房,成为整个暑期档最大的票房黑马。此外,《悟空传》在本月也表现良好,取得了6.48亿的票房,占比13.7%。进口片《神偷奶爸3》与《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12.60亿的票房,占比26.7%。8月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心理罪》和《杀破狼·贪狼》将继续带动票房上升。院线方面,2017年7月全国院线票房冠军仍为万达院线。

    2、电视剧产业方面,本月各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中,题材主要涉及都市爱情剧和传奇古装剧,以《我的前半生》与《楚乔传》为代表。整体来看,电视剧内容与演员演技仍旧是收视率的保障。原来的青春爱情偶像剧,青春流量演员扎推的题材内容逐渐失去了市场份额,相反的,优质内容与实力派演员等共同完成的精品剧成主流导向。

    3、2017年6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84部,同比下降17.65%,环比下降14.29%;备案的电视剧共3148集。全国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影片共249部,同比大幅度减少28.284%。从备案作品来看,电视剧方面主要表现趋势如下:制作班底雄厚;经典剧集翻拍热潮;IP改编备受青睐。

    4、影视行业本月重大事件,北京文化8亿保底《战狼2》,保底进入2.0时代;阅文集团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计划发售15%股份并于港股主板独立上市。新丽传媒拟再次IPO,拟募资20亿。在未来2年,拟投拍10部电视剧和9部电影。

    5、互联网产业方面本月聚焦于百度、腾讯与搜狗上。百度提出“AllinAI”,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3%;腾讯提出“三把斧”措施防用户沉迷《王者荣耀》;搜狗计划提交IPO申请,第二季度营收同期增26%。

    6、风险提示:传媒板块系统风险,电影市场增长乏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