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普莱柯:新品即将上市,预计下半年业绩现拐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立,杨钊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预计中报是公司的业绩拐点。

    公司上半年扣非前归母净利润6194万元,同减31.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381万元,同减8.83%。主要原因是:第一,猪瘟、蓝耳17年退出招采,预计招采苗收入下滑60-70%。第二,上半年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下游养殖业重创导致禽苗行业收缩。第三,16年度政府补助于去年上半年集中确认,17年政府补贴2000多万元预计下半年才能确认收入。我们认为,随着新品上市,下半年公司业绩现拐点!

    2、基因工程圆环苗呼之欲出,后续产品梯队丰富。

    草根了解圆环基因工程苗已开始做前期宣传,预计三季度上市,17年实现收入5000万。18年增长点在基因工程伪狂犬疫苗、猪圆环-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猪圆环-副猪二联灭活疫苗、口蹄疫重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以及圆环基因工程苗的放量。我们预计18年伪狂犬基因工程苗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预计圆环基因工程苗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圆环-副猪二联苗预计18年上市,预计当年可实现收入2000万元,19年放量。

    3、打造动物健康管理及畜产品安全生产生态圈,布局动保行业新蓝海!

    基于动物疫病诊断服务领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与达安基因等联合发起设立北京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布局独立诊断实验室,业务涵盖教育、研发、产品、服务,未来三年拟在全国建立100家省级检测中心、2000家实验室联盟、3000家兽医服务工作站。我们认为,目前动保检测行业在我国市场空间至少30亿,同时优质成熟标的稀缺,看好公司未来在动保检测领域的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2.46/3.85亿,EPS为0.76/1.19元,2018年给予30倍市盈率,目标价35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疫情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