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鲁恒升:业绩符合预期,关注新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和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实现营业收入47.14亿元,同比增长21.49%;实现营业利润10.35亿元,同比增长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11.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10.70%。按16.20亿总股本计算,实现每股收益0.336元,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0.464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50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降低13.7%%;单季度EPS0.14元。

    点评: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市场回暖明显,主营产品价格从去年四季度后大幅提升,分业务来看,肥料营收同比减少18.11%,有机胺、己二酸及中间品、醋酸及衍生品、多元醇营业收入分别同增24.56%/52.12%/33.22%/15.67%,同期主要原料煤炭、苯、丙烯等原材料价格同样大幅上升,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02个百分点至19.12%。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同比下降0.61个百分点至4.84%,其中在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的房产税等税金改为在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管理费用同比减少7.07%。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支出同比增加30.35%。

    在建项目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肥料功能化项目、空分装置节能改造项目原计划于本年度内建成达到试车条件,山东省出台“八项断然措施”后公司正充分准备、积极沟通和协调,争取上述项目能在年内顺利试车、投产。二期50万吨/年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产,规模优势下生产成本将大大降低。新一轮的降本增效和产能扩张动作将继续助力业绩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基于先进的洁净煤气化技术提供了低成本的合成气原料,一头多线的多联产模式决定各线产品可以基于市场进行柔性生产和灵活调节;园区式一体化经营提升了能源和公用工程利用效率,基于后期在建项目陆续投产保障公司业绩持续成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1/0.94/1.15元,给予目标价12.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环保责任风险,新建项目不能按期试车投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