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互联网一周回顾与展望:网易Q2手游遭遇挤压,《乱世王者》能否成为腾讯另一爆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本周跑赢市场,弱于创业板表现

    本周传媒行业下跌0.19%,跑赢沪深300(-1.62%),弱于创业板(1.31%)。其中涨幅靠前的分别为贵广网络、中文传媒、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新文化;跌幅靠前的分别为欢瑞世纪、生意宝、时代出版、共达电声、长城动漫。本周传媒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5。

    本周行业观察:网易Q2手游遭遇腾讯挤压,《乱世王者》能否成为腾讯另一爆款?

    1)网易Q2手游市场份额遭遇挤压。2017Q2网易整体营业收入达133.76亿元(19.73亿美元),同比2016Q2增长49.4%,环比2017Q1降低1.9%。2017Q2净利润为29.72亿元(4.38亿美元),同比2016Q2增长9.2%,环比2017Q1降低24.2%。在线游戏收入达94.39亿元(13.91亿美元),环比下降12.2%。在整体手游市场中,网易手游占比受到腾讯《王者荣耀》的挤压,收入份额下降至23.8%;

    2)《乱世王者》能够成为腾讯另一爆款?《乱世王者》是由现象级手游《王者荣耀》的开发团队天美工作室打造的六星产品(最高),也是腾讯首款战争策略类手游,采用的是在海外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战争策略游戏COK的引擎(《列王的纷争》,中文传媒子公司智明星通开发运营);《乱世王者》将于2017年8月16日正式开启限号不删档测试,8月17日起全平台不限量不删档。《乱世王者》贴吧当前关注用户22万人,累计发帖3万,官方微信群人数接近5000人,各平台预约下载人数超过1000万,远超300万的预期,有望成为腾讯另一爆款手游,关注受益流水表现的中文传媒。

    投资观点:《战狼2》持续创造票房奇迹,坚定看好内容板块

    1)内容需求持续释放。我们认为,在用户渗透(游戏及互联网)及渠道下沉(电影)放缓甚至逐步见顶的背景下,纯粹收割用户的内容形式难以维系、而在庞大的消费群体数量以及极低的付费比例和极强的消费欲望的背景之下,内容产业供给端质量是行业能否成长的关键因素所在,具备优质内容生产及分发、运营能力的内容生产商有望持续胜出。而《战狼2》持续创造的票房纪录、尤其是在高票房基础之上单日票房仍在持续创新高,充分印证了我们对于内容行业的判断。

    2)下半年继续看好游戏及影视板块。1)重度手游、精品化内容以及向海外市场扩展,手游行业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具备高品质的游戏研发能力以及良好的运营能力的游戏公司将持续胜出;2)用户持续向互联网视频转移及内容付费习惯养成,带动在线视频行业收入快速增长,在竞争格局尚未确立之下,头部稀缺内容价值有望持续提升,从而带动影视剧行业持续高增长;3)电影观影热情有望再起,低基数背景下下半年票房市场有望实现高增长,实现触底反弹,建议关注电影内容制作发行商及院线板块。

    3)持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及低估值个股。1)我们认为短期内技术进步、政策放松所带来的人口及制度红利逐步消退,基于存量用户的深度变现成为行业成长的核心驱动要素,内部开始进入市占率提升阶段,具备优秀商业模式及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有望持续胜出;2)持续推荐高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游族网络、三七互娱、昆仑万维、华策影视、慈文传媒等标的,同时推荐部分低估值超跌个股中南文化、新文化、恺英网络、天神娱乐、分众传媒等标的;3)本周我们发布电影行业深度研究,下半年票房市场有望触底反弹,建议受益票房市场回暖的优质电影制作发行商及院线板块,推荐上海电影、中国电影、万达电影等标的;4)近期《乱世王者》上线,有望成为另一爆款,建议关注受益流水表现的中文传媒。

    风险提示:流动性风险,业绩及商誉风险,监管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