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通国际中国市场及A股点评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海通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7-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社融仍高,M2再降——7月金融资料点评。

    8月15日央行公布2017年7月金融统计资料:7月新增社融1.22万亿,同比多增7415亿;M2增速由6月的9.4%继续降至9.2%;当月金融机构贷款增加8255亿,同比多增3619亿。我们的观点是:社融仍高,M2再降。

    信贷支撑社融高增。7月新增社融总量1.22万亿,同比多增7415亿。在经历了6月的高增长后,7月社融增速依然不低。其中对实体贷款新增9152亿,同比多增4602亿,表内贷款仍是社融增长的主要支撑;表外融资仍旧偏弱,委托贷款、信托、票据融资负增644亿;信用债发行短期回暖,净融资2840亿。

    房贷是信贷主要支撑。7月新增金融机构贷款8255亿,同比多增3619亿。其中居民中长贷增加4544亿,增幅环比回落但依然不低,三四线地产销售支撑房贷增长,但7月地产销售增速继续下降,再加上银行额度限制,居民房贷增长未来将呈放缓态势;7月企业中长贷增长4332亿,在表外融资低迷的情况下,信贷仍是企业融资主要途径。

    政府融资短期高增,冲击M2再创新低。在信贷同比多增的情况下,7月M2同比增速继续降至9.2%,再创历史新低,主因在于缴税的季节性因素、超万亿的政府债发行,导致财政存款大幅飙升1.16万亿,显示资金短期流向政府部门,这种情况与去年4月极为相似。二季度货政报告中指出,随着去杠杆深化和金融回归为实体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表明央行对低货币增长的容忍度在提升。

    贷款利率继续提高。央行中性适度货币取向主要体现为“削峰填谷”,从结果来看,银行间市场最具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总体在2.75%-3.0%的区间内运行,与16年上半年相比,DR007均值上行大约50bp,而同期银行一般贷款利率、房贷利率上行幅度不到20bp,我们认为这意味着贷款利率后续仍存上行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