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含新三板):坚守水环境,紧盯“煤改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8-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7年上半年板块受雄安概念影响,波动较大2017年上半年,在雄安概念的影响下,环保板块于4月初大幅上涨,后于5月初开始回落。进入7月后,受创业板整体波动影响,板块出现较大跌幅,但已于7月底企稳。截止8月11日,申万环保工程及服务Ⅱ指数较年初下跌6.0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9.13%,创业板指下跌11.26%。

    环保督查常态化,PPP将成为长效机制环保督查常态化,处罚力度加大,高压不减,提高环保防治需求。PPP作为缓解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手段,立法进程加快。随着相关法规的完善,PPP将成为公用事业领域的长期合作模式,将加速订单向龙头公司集中。

    水环境治理龙头受益河长制打破了流域治理原有的行政区域壁垒,PPP模式的逐渐规范有助于提高社会资本的投资热情,为项目带来更宽松的融资环境。具体而言,黑臭水体考核节点将至,重点考核的36个城市治理完成率只有44%,下半年任务依然艰巨。京津冀劣Ⅴ类水占比41%,为全国主要流域之首,治理需求迫切。现阶段,各类水环境治理项目的技术、理念出现交错,项目综合性及投资额均有所上升。具有全方位综合服务能力的平台公司将有更多机会获取大额订单,利于水环境治理龙头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

    “煤改气”政策力度空前,京津冀市场空间超2000亿京津冀大气污染情况出现反弹,取暖期污染指数显著高于全年其他月份,冬季燃煤治理刻不容缓。此番再提“煤改气”,政策目标清晰,资金支持力度超预期,且明确了气源等配套设施的具体落实方案。我们认为2017年“煤改气”短期市场空间超过340亿元,“2+26”城市“煤改气”潜在市场空间超2000亿元。政策推动下,清洁供热设备会率先受益,长期建议关注煤层气的开发利用。

    新三板环保整体业绩下降,龙头优势渐显2016年新三板环保行业整体收入、利润增速均出现大幅下滑,但创新层企业业绩要明显优于基础层。同时,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收入、利润占比较高,且有集中度提高的趋势。新三板企业质地相差较大,在价值投资导向下,建议关注各细分行业龙头、创新层和IPO概念股。同时,业务较为稀缺的公司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