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索菱股份:强化商用车布局,参股ADAS新星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张荫先  日期:2017-08-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14250万元收购航盛实业(商用车车联网标的)95%股权;拟通过500万元增资获得自行科技(ADAS标的)5%股权;投资5000万元建设液晶仪表生产线(智能驾驶舱核心硬件)。

    收购商用车车载前装标的,强化公司前装及车联网布局。公司拟通过14250万元现金收购航盛实业95%股权。航盛实业主要向客运、公交、校车、重卡及新能源等商用车及其他社会车辆提供系统的前装车载电子设备集成解决方案。与国内众多的汽车生产厂商包括宇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申龙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航盛实业承诺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600万元。我们预计公司继续以车联网硬件终端技术研发为核心,通过整合商用车前装设备市场的渠道资源,丰富现有产品结构和服务层次,拓宽公司前装设备市场,以提高上市公司智能行车解决方案设计能力,深化上市公司车联网及智能驾驶领域的战略布局。

    增资自行科技,战略布局ADAS标的。公司全资子公司索菱投资向深圳市自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00万元持有5%股权。自行科技核心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有多年积累,深耕ADAS和自动驾驶算法研究和产品研发,推出了满足智能汽车前装市场需求的核心模块和系统,相关产品包括基于单目视觉的前向ADAS系统(FCW,PCW,LDW,AEB等),车内ADAS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及车辆全盲区管理(360环视系统、A柱盲区显示及大型车盲区管理等)。未来自行科技将重点解决传感器融合(SensorFusion),道路结构感知,决策控制等L3级核心技术,推出L3级自动驾驶综合解决方案。

    布局上游液晶仪表,掌控智能驾驶舱核心硬件。随着汽车电子配置不断升级,汽车电子化控制程度越来越高,液晶仪表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全液晶仪表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公司今年拟在众泰项目上率先推出的智能驾驶舱产品,将会在自主品牌掀起智能驾驶舱的高配置产品浪潮。因此投资5000万元设立液晶仪表生产线有助于促进产品迅速占领高端仪表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已于17年3月底完成三旗、英卡的交割,成为完整车联网解决方案的公司,同时制定了向智能驾驶及智慧交通领域延伸的总体发展战略。基于公司实施的增发及转增,暂不考虑收购航盛实业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8元、0.56元和0.7元,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并未实现对两个标的收购重组,略低于预期,暂时不给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协同效应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销量、车联网发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