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独立市场定位明确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7-08-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三板独立市场定位明确。如果仅仅作为预备板的话,对新三板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是最优的选择,可能连次优也算不上。所谓的独立市场、多层次资本体系,应该是各个市场都有其特色、功能和优势。对于未来的增量改革而言,它的试点或者是阵地功能更强。如果换一个角度,可以把新三板作为过渡,从现实的角度推动A 股向注册制改革,这部分所谓的苗圃功能,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仅仅局限于新三板的现状,仅仅将它看成预备板的话,那么新三板,甚至中国资本市场最好的一个发展机会可能就这样被浪费掉了。

    数据速递。

    2017 年8 月15 日三板成指收于1243.33 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三板做市收于1022.44 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

    2017 年8 月15 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3648.05 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0%;总成交金额为57968.45 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2.20%。

    换手率为0.05%,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42.46、53.90、36.04。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安达科技,达到1462.82 万元;协议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东海证券,达到15183.38 万元。前十企业的成交额均超过900 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30 家企业。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469 家,其中协议转让9964 家,占比86.88%。

    今日有1 家企业协议转做市,5 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