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动作频繁,国内设备商持续走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8-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64%,沪深300指数下跌1.62%,中小板指数下跌0.31%,创业板指数上涨1.31%。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0.40%,跌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0.42%,通信运营下跌0.30%。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的涨幅为3.66%,通信行业位居第12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航天发展、华力创通、天海防务、大唐电信、朗源股份,涨幅分别为15.87%、14.20%、14.14%、7.94%、7.44%,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中际装备、亿联网络、三元达、杰赛科技、波导股份,跌幅分别为7.29%、6.84%、5.46%、5.18%、4.58%。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1.70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297.11X、42.90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1位。

    行业重要新闻:联通强化4G网络深度覆盖,启动大手笔微站/微RRU集采;四大通信设备商发布半年报,华为增速大幅放缓,中兴增速优于去年同期,诺基亚和爱立信呈下滑趋势;8月7日,工信部发放第六批CDN牌照,此次获得牌照的企业有4家;三大运营商获得物联网号段;中国电信启动2017年100GDWDM/OTN设备集采;中国电信重推,雄安新区或成为最早部署5G网络地区;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3889亿,同比增长5.0%;净利润627亿,同比增长3.5%;中国移动尚冰:今年1760亿支出不变,不会盲目投资5G;荷兰电信AlticeNV计划斥资2000亿美元收购美运营商Charter。

    本周投资建议:近日,运营商动作频繁,联通强化4G网络覆盖,启动微基站RRU等集采,电信启动2017年100GDWDM/OTN设备集采,并重推雄安新区5G网络建设;移动维持2017年1760亿资本支出计划不变,运营商的积极拓展有望给行业带来新景气。而5G时代四大通信设备商也分别发布半年报,华为增速出现下滑,中兴优于去年同期,诺基亚和爱立信都呈现下滑趋势,整体来看,中国通信设备商仍处上升趋势,有望在5G时代有更有力的话语权。

    我们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通信设备厂商以及基站天线受益标的:中兴通讯(主设备厂商),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企业)、通宇通讯(基站天线龙头)。

    风险提示:5G产业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集采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