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成长东风渐起,加配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7-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周期、金融板块调整的背景下,计算机板块表现较为良好。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涨幅表现突出。东方财富作为创业板指数权重股率先反弹(从流量龙头到零售证券业务龙头,从基金代销向零售证券业务(交易+ 两融)发展,同时受益证金买入);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主题中表现出色(全球50 大最聪明公司第6 位,排在bat 之前,语音人工智能龙头), 思创医慧在新零售主题下表现出色。

    成长东风渐起,我们建议加配细分行业龙头。计算机行业近期超跌反弹迹象较为明显,即将在下半年迎来估值切换,展望明年,不少标的已经估值相对较低,尤其需要关注明年PE 在20x,未来三年符合增长30%以上的品种。

    建议两条主线选配龙头:1.故事落地的平台型互联网龙头企业:上海钢联(供应链金融龙头,第三方属性明显,业绩具有爆发性)、生意宝(化工领域供应链金融龙头)、东方财富(互联网券商龙头,市占率不断提升);2.估值合理且业绩高增长细分领域龙头:易华录(蓝光存储落地, 动态估值不到30X)、合众思壮(北斗业务全面落地,半年报超预期,动态估值30x)、启明星辰(信息安全龙头,估值38X)、美亚柏科(电子取证龙头,估值30X)、苏州科达(视频会议、安防业务高增长,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熙菱信息(市值不到40 亿,半年报优秀,安防业务高增长)、辰安科技(海外业务恢复增长,城市生命线9.2 亿订单落地)、华测导航(北斗业务增速高,半年报超预期)。

    整体看行业,当前并购减缓,商誉积累一定风险。等待创新突破,内生增速加速,对行业整体维持中性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