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出境数据火爆,九寨地震对行业影响有限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  日期:2017-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出境数据火爆,九寨地震对行业影响有限。上周板块市场小幅震荡,虽周跌幅个股达22只,但除北京文化在之前涨幅较大基础上回调13.3%外,其余跌幅均较小,跌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宋城演艺及峨眉山周跌幅分别为3.2%和2.9%,其余19只个股跌幅均在3%以内,板块体现稳健属性。根据品橙旅游数据,非洲成为今年游客出境最爱的“避暑”目的地之一,旅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签证放宽、航班增加、及暑期是非洲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恰逢动物迁徙季等均是中国游客量在非洲快速增长的因素。非洲游客量的快速增长,侧面体现出国人出境游的需求多元化,有趣、新鲜越来越成为出境游的新追求。此外,上周九寨沟地震突发,对宋城演艺九寨景区造成影响。北京时间8月8日晚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其中宋城演艺九寨千古情项目8月9日起停演,该景区2016年下半年贡献景区全年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69%和77%,考虑暑期为九寨景区旺季,而地震对游客的心理预期影响较大,景区下半年游客量可能受到较大冲击,我们初步预估客流下滑在30%~40%区间,按此测算此次地震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影响约2000万~2600万元左右。此外,考虑部分游客将九寨作为入川旅游的一条经典线路,我们预计此次地震对下半年四川旅游意愿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因此峨眉山景区客流可能受到地震间接影响。公司角度北京文化投资的《战狼2》票房持续走高。根据猫眼票房数据,截止8月12日18:30分,其票房已达43亿元,持续刷新华语票房记录。当前阶段我们继续建议积极布局板块,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长白山全资子公司天池公司与控股股东集团公司及景区公司就长白山景区运营签订委托合同,期限为三年,预计合同期内累计交易金额为1.65亿元;北京文化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增6.8%;实现归母净利润3866万元,同比增2.8倍;董事与高管减持合计不超143万余股;棕榈股份2.2亿中标南宁园博园项目园林景观工程,对体育产业基金增加1.5亿累计4.5亿投资;宋城演艺发布九寨沟地震对公司影响公告:截止8月8日九寨项目已完成2016年度全年营收的65%左右,预计此次地震对公司的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影响较小;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日上免税行分别于8月11日与北京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签订了《首都机场国际免税区免税业务项目合同书》,经营期限自机场商贸公司将经营区域交付之日起八年,经营区域交付日自合同签订之日其不超过六个月。其中,T2航站楼免税店首年保底经营费为8.3亿元,销售额提取比例为47.5%;T3航站楼首年保底经营费为22亿元,销售额提取比例为43.5%;香港国际

    机场烟酒免税业务为控股子公司中免-拉格代尔现金增资1.04亿港元并提供4.56亿港元贷款;云南旅游原公司董事、董事长王冲、原监事杨淑芳辞职,张睿当选公司董事、董事长,张国武当选公司监事;国旅联合第三次公开挂牌出售汤山温泉100%股权,挂牌价格为2.86亿元。

    新三板公司方面,乐旅股份定向增幅股票919.2万股;百富餐饮发布2017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9667万元,同比增加11.78%,主要是外送业务的持续增加及储值卡业务的大力促销导致收入增加,扣非后净利润为852万元,同比增长68.84%。

    重点个股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规模效应渐显&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众信旅游(出境游龙头&毛利率稳步提升)、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和丽江旅游(关注股权结构变化)。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1.23%,跌幅15/29,年初至8月11日餐饮旅游板块跌8.76%,跌幅10/29。上周板块8只个股上涨,22只个股下跌。涨幅前靠前个股包括首旅酒店(+7.34%)、西藏旅游(+6.32%)和号百控股(+5.43%),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北京文化(-13.26%)、宋城演艺(-3.22%)和峨眉山A(-2.92%)。

    重点资讯:非洲成为今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新避暑地;默林集团在华明年将开设两大主题馆;洲际酒店集团发布2017半年报,收入7.88亿美元,大中华区增速最快;美团旅行7月入住间夜超1800万,同比增长50%;Priceline集团公布其2017年二季度财报;数据分析报告:2017年中国旅客去哪儿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