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量下行趋势减缓,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华如,王立洲  日期:2017-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房、二手房成交均值环比微降。根据我们跟踪的60样本城市来看,2017年第32周新房绝对成交水平为1026套(均值概念),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29%,累计同比下降14%,相比2016年周均1487套减少了31%。在我们跟踪的60个样本城市中,我们选取了28个受政策影响不明显的其他三四线城市,其他城市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加21%。我们跟踪的14个城市存量房成况均值为1026套,环比下降2%、同比下滑26%、年初累计同比减少19%。

    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发布,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改。近期央行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CPI同比上涨1.4%。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利率水平总体适度,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6 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 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4 个百分点。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央行表示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龙头房企7月销售环比回落,但拿地热情不改。根据我们跟踪的样本城市数据,7月新房销量环比下降了17%;克而瑞统计的前30大房企7月销售额环比下降了34%。销售波动下行是基数和信贷节奏放缓的正常反应,并不是需求预期出现改变。保利发布月报,7月销售额166亿,环比显著减少,但同比依旧增长36%,1-7月累计销售额1632亿,增长33%;公司去年2100亿元销售,增长36%,今年预计全年销售额突破2700亿元。值得说明的是,保利今年拿地增速较高,17年1-7月拿地同比增长120%,总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再次符合我们之前强调的“龙头公司拿地会持续超预期”的判断。

    深圳推租赁新政,东莞调整申报房价备案的价格区间。本周深圳出台棚改意见稿,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所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东莞将新房申报价由不得高过片区均价20%调整为15%,新房备案进一步收紧。

    销售波动下行属正常反应,长效机制短空长多,不应过分悲观。长效机制并不构成实质性利空,建议继续关注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陆家嘴、天健集团、南山控股、南国置业等,港股关注碧桂园、融创中国、宝龙地产、旭辉控股等。

    风险提示:信贷政策进一步趋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